返回栏目
首页加国 • 正文

温哥华3月住宅销售量同比下降24% 但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根据大温哥华房地产经纪协会的数据,上个月住宅销售量同比下降近 24%,为 4,344 套。虽然销售量低于历史记录,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比 2 月份售出的 3,424 套房屋增长了近 27%,大温哥华地区的购房者需求也有所增加。
 
基准价格为 136 万加元,比去年 3 月上涨了约 21%。
 
“2021 年 3 月是我们历史上销量最高的月份。今年的活动虽然仍在增加,但比我们 12 个月前经历的速度要平静,”REBGV 主席丹尼尔约翰在新闻稿中说。“购房者密切关注利率上升,希望在锁定利率到期之前采取行动。”

 
由于购房者在低利率窗口关闭之前急于进入,因此更高借贷的前景刺激了整个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加拿大央行副行长 Sharon Kozicki 在 3 月下旬发表的一些鹰派言论引发了人们对加息路径更为激进的猜测,这可能会让买家离场观望。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央行对抗通胀,4 月 13 日加息 50 个基点,进一步增加了借贷成本的压力。RE/MAX 驻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执行副总裁 Elton Ash 预计,央行的鹰派态度将使市场降温。

 
 
“我们预计,特别是随着下一次加息(预计为 0.5%),买家需求将开始缓解,”Ash 说他预计影响将显示加息四个星期后,现有的预批准的买家群体将消散。
 
然而,约翰表示,温哥华地区供应不足将继续推高所有住房类别的价格。
 
“今天在我们的挂牌服务系统上挂牌出售的房屋数量不到将市场转变为平衡区域所需数量的一半,”约翰在一份声明中说。
 
与去年相比,上市的房屋也减少了,因为独立式、联式和公寓物业的新挂牌量下降了 19% 以上,至 6,673 套。挂牌量环比增长 22%,这表明春季房地产旺季可能开始升温。
 
“我们看到每个月的挂牌量都比之前的上市量增加,”阿什说 3 月至 5 月的月份通常挂牌量最高。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正在探索控制该省过热房地产市场的新方法。上周,卑诗省政府宣布将为购房者设置“冷静期”,以帮助加强对购房者的保护并解决高房价问题。有关该期限可能持续多长时间以及购房者退出报价后可能遭受的经济处罚的详细信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