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银行 • 正文

就业强劲!加拿大失业率创历史新低,提振加息信心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加拿大的失业率降至至少自 1970 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劳动力市场公布了另一个强劲的月度就业增长。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在渥太华报告称,继 2 月份大幅增加 337,000 个就业岗位之后,3 月份经济增加了 72,500 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从 2 月份的 5.5% 降至 5.3%,为自 1976 年以来的最低月度记录。

经济学家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 80,000,失业率将降至 5.4%。
 

热点关注:

 

【加拿大房产聚焦】三月加拿大房价见顶 市场正在分化……
【突发】哀嚎一片!联邦预算六大举措打击房产投机行为!
通货膨胀迫使大多数加拿大人只吃必需品
加息让借款人面临更高压力测试 如何对冲利率风险?
3月份,蒙特利尔房价放缓前的最后一次上涨?

周五的报告再次表明加拿大经济正面临劳动力产能不足的问题,并将引发对未来几个月加拿大央行大幅加息的预期——包括下周的政策决定加息0.5个百分点。自去年 6 月以来,该国增加了约 100 万个工作岗位。

Desjardins Securities Inc.宏观策略主管罗伊斯·门德斯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稳健的招聘步伐强化了我们的观点,即加拿大央行将在下周采取有力行动以平息通胀压力。”

隔夜掉期投资者预计 4 月 13 日加息 50 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75%,随后一系列额外加息将使政策利率在 12 个月内升至 3%。上个月,加拿大央行将基准隔夜利率从 Covid-19 袭击北美时设定的紧急低点 0.25% 提高至 0.5%。

报告发布后,加拿大政府两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在多伦多交易时段上午 8 点 47 分上涨 8 个基点至 2.46%。加元兑美元持平于 1.2588 加元。

就业增长也说明了在连续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和随之而来的封锁之后,经济在多大程度上变得强劲。在解除为遏制冬季病例激增而实施的限制措施之后,2 月和 3 月的就业人数激增。

劳动力市场吃紧的另一个迹象似乎是加薪,平均小时工资较上年同期增长 3.4%,而 2 月份为 3.1%。正式雇员的工资上涨了 3.7%。

全职就业人数占增长的全部,增加了 92,700 人。3 月份兼职就业人数下降。

与产出密切相关的总工作时间增长了 1.3%。以住宿和食品服务为主导的服务相关行业和商品生产行业均出现增长。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