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银行 • 正文

丰业银行:加拿大央行1月加息 2022年底加息175个基点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的报告称,12 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攀升至 4.8%,这是自 1991 年 9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表示,加拿大央行将于下周启动一轮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以控制通胀,使基准利率在今年年底前升至高于疫情爆发前水平的水平。
 
 
丰业银行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银行目前预计,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将在2022年将隔夜政策利率从当前的0.25%的水平上调至2%。此前不久,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表示,加拿大通胀率达到30年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预计,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将在1月26日的政策决定中率先加息25个基点。预计央行将在3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4月份再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年底前再加息3次,每次25个基点。

热点关注

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加拿大消费者通货膨胀率达到 1991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胀加剧!经济学家称加拿大央行下周开始加息
Royal LePage:2022 年大多伦多地区房屋价格上涨 11.0%
Royal LePage:2022 年大蒙特利尔地区房屋价格上涨8.0%
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今年加息6次 有70%可能性1月26日加息
权威数据来了!加拿大央行:投资者占购房者的19%
最新消息!加拿大将增加首付或限制资金来源
加拿大六大银行四家敦促央行加息 还有一家正在警告购房者

 
 
 
丰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ean-Francois Perrault说,更激进的预期反映出,尽管出现了高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体,但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通胀已成为经济的最大风险。
 
 
"简单的现实是,Omicron对公众健康的严重影响及其相关的经济后果,不足以抵消撤回货币刺激措施的迫切需要," Perrault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
 
 
在周三的调整之前,丰业银行曾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基准利率将升至1.25%。
 
 
这使得Scotia成为加拿大主要银行中立场最强硬的一家,不过由于对通胀压力开始扩大的担忧日益加剧,近几日有不少分析师提前上调利率预期。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周一对企业高管进行的第四季调查显示,由于普遍存在的劳动力短缺、创纪录的通胀预期和强劲的需求,加拿大经济正变得越来越热。周三早些时候,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报告称,上个月的年通胀率达到4.8%,为开始设定通胀目标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全球供应链瓶颈推高价格,消费者价格涨幅已连续9个月超过央行设定的1%至3%的控制区间。自上世纪90年代初加拿大引入通胀目标制以来,该国的平均通胀率约为1.8%。

热点关注

一月加息成定局?对房产市场有何影响?房产经纪协会这样说……
调查显示:高通胀!57%的加拿大人表示度日艰难
为什么加拿大新房价格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最大的地方
专家预测今年将大幅加息以抑制飙升的通货膨胀  
 
 
市场预计,未来12个月借贷成本将多达6次上调,2023年还将有2次加息,使基准利率在两年内升至2.25%。佩诺特预计,加拿大的政策利率将小幅上调,到2023年初达到2.5%。在2020年初COVID-19大流行爆发之前,这一比例为1.75%。
 
 
加拿大不会孤单。丰业银行还预计,美联储(fed)将大举加息,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将基准利率上限上调至2%。这将比目前的水平高出1.75个百分点。
 
 
"即使以这样的紧缩速度,实际政策利率在今年年底仍将为负," Perreault称。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