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法律 • 正文

加拿大政府提议的网络伤害立法威胁我们的人权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本专栏来自耶鲁法学院和哈佛商学院加拿大法学博士/MBA 学生 Ilan Kogan 的观点。 

 

加拿大政府正在考虑制定新规则,以规范社交媒体平台如何缓和可能有害的用户生成内容。已提议的立法已经被互联网学者——跨政治领域——批评为世界上最糟糕的立法之一。

 

渥太华概述了定义和打击在线仇恨言论的新立法

 

奇怪的是,拟议的立法读起来像是一份全球最受谴责的政策想法清单。在其他地方,这些想法受到了人权组织的强烈抗议,并被认为是违宪的。毫无疑问,联邦政府提出的立法对加拿大的人权构成了严重威胁。

 

政府的意图是崇高的。该立法的目的是减少网上五类有害内容:儿童性剥削内容、恐怖主义内容、煽动暴力的内容、仇恨言论和未经同意共享私密图片。

 

尽管这些内容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是非法的,但进一步减少其扩散是一个有价值的目标。世界各地的政府,特别是欧洲的政府,已经出台立法来对抗这些危害。问题不在于政府的意图。问题是政府的解决方案。

 

严重的隐私问题

立法很简单。首先,在线平台需要主动监控所有用户言论并评估其潜在危害。在线通信服务提供商需要采取“所有合理措施”,包括使用自动化系统来识别有害内容并限制其可见性。 

 

其次,任何个人都可以将内容标记为有害。然后,社交媒体平台将在最初标记后 24 小时内评估内容是否确实有害。未能在此期间删除有害内容可能会引发严厉处罚:高达服务提供商全球总收入的 3% 或 1000 万美元,以较高者为准。对于 Facebook 来说,每条帖子将被罚款 26 亿美元。

 

主动监控用户语音会带来严重的隐私问题。如果没有对主动监控的限制,各国政府将能够显着增强其监控权力。 

 

加拿大权利和自由宪章保护所有加拿大人免受不合理的搜查。但根据拟议的立法,代表政府行事的服务提供商进行搜查不需要有合理的非法活动嫌疑。将搜索所有在线发布的内容。潜在的有害内容将由服务提供商存储并秘密传输给政府以进行刑事起诉。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