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法律 • 正文

雇主是否有权强制员工接种疫苗?员工可以拒绝吗?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最近几周,联邦和省政府、私营企业以及加拿大最大的银行都宣布了对许多返回的员工实施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的计划。 
 
这些疫苗规定要求其员工接种 COVID-19 疫苗。但是雇主是否有权强制执行此类任务?如果员工拒绝怎么办?
 
公司在强制执行疫苗任务时是否面临法律障碍?

多伦多的就业律师亚历克斯·路西弗罗 (Alex Lucifero) 表示,这可能取决于雇主和雇员所处的特定环境。他说,法律会因多种因素而有所不同——例如,特定行业,或者员工是否加入工会。
 
“会有很多不同的因素需要考虑,”他说。“我想最终可能会有针对不同行业或不同员工群体的不同法律。因此,这使它变得极其复杂,并且没有‘一刀切’的答案。”
 
就业律师 Adam Savaglio,安省汉密尔顿 Scarfone Hawkins LLP 的合伙人。告诉 CBC 新闻,关于疫苗接种要求的法律存在许多误解和不正确的假设。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不一定强迫,但他们当然可以要求提供疫苗接种的证据,因为他们对工作场所的工人和其他人负有提供健康和安全工作场所的潜在义务。”
 
然而,多伦多的就业律师霍华德·莱维特 (Howard Levitt) 表示,在加拿大法律中,安全始终高于隐私。这意味着法院和仲裁员将允许雇主制定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宗教和医疗豁免除外。
 
公司可以解雇拒绝接种疫苗的员工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