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理财 • 正文

加拿大皇家银行就加拿大人的财务深切担忧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的一项调查,通货膨胀达到过去 30 年来的最高水平,现在已成为加拿大人对长期财务状况的三大担忧,这是十多年来首次。
 
加拿大统计局最近报告称,12 月的年度通货膨胀率达到 4.8%,比 11 月上升 0.1%,创下 30 年来的最高水平。12 月也是该利率连续第九个月超过加拿大央行 1%-3% 的通胀目标。
 
“通货膨胀限制了加拿大人增加储蓄的能力,因为它继续推高固定开支的成本——这是 29% 的受访者提到的主要储蓄障碍,其中最多(40%)的人是 25 岁到 34 岁,”RBC 说。“这个年轻群体中的大多数(85%)也最担心如何在为当下存钱和为未来存钱之间取得平衡。”

热点关注:

央行加息对经济、房产、科技股、加元等意味着什么?

一月加息成定局?对房产市场有何影响?房产经纪协会这样说……
调查显示:高通胀!57%的加拿大人表示度日艰难
为什么加拿大新房价格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最大的地方
专家预测今年将大幅加息以抑制飙升的通货膨胀  
供应不足?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近一半 (48%) 的加拿大人还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财务计划,86% 的人承认,由于这些计划,他们对自己的财务未来感到更加乐观。
 
另一个导致对通货膨胀和长期财富的担忧增加的因素是注册退休储蓄计划的复苏。
 
"加拿大皇家银行说:"在经历了七年的下降趋势--以及去年46%的历史低点--注册退休储蓄计划已经反弹,现在超过一半(53%)的加拿大人有注册退休储蓄计划,为他们的退休生活进行储蓄和投资。"另外,在这些RRSP中,更多的加拿大人持有共同基金(36%,去年为30%)、股票(20%,去年为14%)和ETF(11%,去年为7%)。
 
投资组合也达到了越来越突出的地位,去年加拿大人建立这些投资组合的比例从25%上升到28%。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5至34岁的年轻投资者也对建立这些投资组合表示出最大的兴趣(32%),"RBC说。"自疫情发生以来,这些年轻的投资者也更加关注他们的投资价值(22%),几乎一半(48%)表示他们愿意支付费用,如果这提供了在这些投资上获得更高回报的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