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业内 • 正文

苹果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而被迫削减业务 成为供应链危机的受害者(2)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原本预计今年将生产 9000 万部新 iPhone,但现在告诉制造合作伙伴,总数将减少,因为博通公司和德州仪器公司正在努力提供足够的组件。确定是因为情况是私人的。

日本显示器公司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苹果公司,股价下跌 5.6%,加入美国供应商在上市后交易中下跌的行列。

半导体的短缺主要源于多年的投资不足,再加上未能衡量连接设备需求的爆炸式增长。就连业内人士都感到意外。ASML Holding NV 首席执行官彼得·温宁克 (Peter Wennink) 在 7 月表示,它低估了半导体行业在过去 15 年中的增长,该公司销售的机器支持最尖端的芯片制造。

公司等待芯片订单完成所需的时间已连续九个月创下纪录,这表明半导体短缺将继续困扰企业到 2022 年甚至更长时间。全球咨询公司 AlixPartners 上个月估计,仅 2021 年全球汽车行业的销售额就将损失约 2100 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已经警告说,在截至 9 月的季度中,它将面临 iPhone 和 iPad 的供应限制。但它当时没有减少内部预测。 

嵌入图像

时机再糟糕不过了。预计年底季度将成为苹果迄今为止最大的销售闪电战,产生约 1200 亿美元的收入。这将比一年前增长约 7%——而且比苹果 10 年前整整一年赚的钱还多。 


除了面临 iPhone 供应紧张之外,该公司还在努力生产足够的 Apple Watch Series 7 和其他产品。 

另外,中国旷日持久的能源危机可能会加剧这家 iPhone 制造商的头痛。苹果供应商 TPK Holding Co. 上周表示,由于当地政府权力限制,中国东南部福建省的子公司正在调整生产计划。在此之前不到两周,iPhone 组装商和硕公司在政府实施电力限制的情况下采取了节能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