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加国 • 正文

滞胀来了!如何守住我们的财富?200万人将失去救济!(2)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北美在线

12 个月食品价格上涨了 2.7%。但是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认为通胀率远不止这个数字,他们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加拿大的食品通胀率接近 5%,其中肉类的价格上涨在10%以上。实际通胀率几乎是政府数据的两倍,为什么官方隐瞒数据没受到社会舆论的一致反对?CERB等疫情经济救济政策是其中一个原因。

 

本月底所有疫情经济救济都将到期,如果没有新的政策,近 220 万人将失去福利。疫情紧急救济金CERB深受加拿大人的欢迎。共有890万人申请过这项补贴,其实疫情救济金本来应该用于救济那些因为疫情收入减少陷入财务困境的人,救济本质上是一种人道援助,目的是解决生存问题。按这样的逻辑,疫情救济应该发的是食品券和生活必要物资等。结果加拿大政府却搞成了一次无脑大撒币。政府用三倍的收入来弥补疫情损失。把现金发放给不需要现金的人,结果大大提高了储蓄率,加拿大家庭收入不但没有下降,反而空前增长了51.5%,极大地推高了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通货膨胀。随着救济政策即将结束,凯投宏观的加拿大高级经济学家史蒂芬·布朗对加拿大经济前景发出重大风险警告。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