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加国 • 正文

滞胀来了!如何守住我们的财富?200万人将失去救济!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北美在线


加拿大 GDP 在四个月内第三次萎缩,第二季度经济萎缩之后,加拿大会议委员会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测。他们认为随着经济刺激效应的消退,经济增长将在明年年底降温,预计2023 年及以后年增长率为 1.6% 1.7%。昨天加拿大国家银行的一份报告也认为70 年代那种史诗级的滞胀正在形成。经济学上的滞胀是指生产停滞、失业率增加和通货膨胀并存的经济现象。1973 年,伴随阿以战争的国际石油禁运期间,世界石油价格飙升, 1973 年加拿大总体消费者价格比上一年上涨 7.8%,汽油价格上涨 7.0%,电力成本上涨 8.0%,食品价格上涨 14.9% ,通胀率接近 10.0%。同时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居高不下。这种高通胀与经济增长缓慢相结合的滞胀一直持续到1982年。


 

 

 加拿大国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警告:随着油价上涨、食品成本飙升、经济增长缓慢等都浮出水面。 全球滞胀风险显著上升,这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有可能破坏全球复苏。现在物价飙升,万物皆涨价,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过去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