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动态 • 正文

加拿大6月份CPI爆表 央行面临大幅加息压力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6 月份消费者价格通胀加速至 1983 年 1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使加拿大央行面临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 8.1%。通胀指标较一个月前上升 0.7%。
 
根据彭博调查的中值估计,这两个数字均低于预期,经济学家预计每年增长约 8.4%,月增长 0.9%。
 
加元走弱,债券上涨。截至渥太华时间上午 8 点 43 分,两年期基准加拿大收益率跌至 3.22%,较数据发布前的水平下跌约 6 个基点。十年期收益率跌至 3.026%。
 
年度通胀率增长超过 8% 将使加拿大央行继续紧缩政策,尽管数据显示出一些疲软迹象。这可能会引发人们对价格压力可能达到顶峰的预期。
 
汽油价格上涨是上个月通货膨胀的一个关键因素,价格当月上涨 6.2%,同比上涨 55%。然而,食品和住房成本显示出放缓迹象。食品价格环比上涨 0.1%,为一年来最低涨幅。
 
住房成本上涨 0.4%,为 11 月以来的最小涨幅。加拿大统计局表示,这部分反映了随着房地产市场放缓,房地产佣金下降。
 
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央行估计,到 2022 年第三季度,通胀率平均约为 8%,然后才会放缓。掉期交易显示,投资者预计央行将在 7 月初全面加息后,在 9 月将政策利率再上调 75 个基点。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6 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 0.6%,为 1 月份以来的最低增速,低于 5 月份的 1.1%。
 
核心指标的平均值——通常被视为潜在价格压力的更好指标——从 5 月份向上修正的 4.93% 升至 5%,创下 1990 年以来的数据记录。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