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央行再次大幅加息 警告必要时采取更有力的行动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加拿大央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举措,宣布在两个月内第二次大幅上调关键利率,因为它预测今年消费者价格将上涨。
 
央行周三将其政策利率提高了0.5个百分点至1.5%,并警告称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
 
央行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对 COVID-19 的封锁以及积压的供应链正在加剧能源和食品的“不确定性”和更高的价格。这些全球压力,加上国内的低失业率,可能会使通胀率远远超过该银行此前预计的上半年的 5.8%。
 
“通胀加剧的风险已经上升,”央行在利率公告随附的新闻稿中表示。
 
由于从食品到汽油等各种商品的价格继续走高,4 月份的年通胀率升至 6.8%,是 30 多年来最快的同比增幅。
 
“随着经济需求过剩,通胀持续远高于目标并预计在短期内走高,管理委员会继续判断利率将需要进一步上升,”央行表示。
 
加拿大央行在 4 月份将基准利率提高了 0.5 个百分点至 1%,这是 22 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也是在 3 月份上调 25 个百分点之后的一次。
 
此举标志着自 20 多年前开始公布预定利率以来,首次连续上调半个百分点。
 
央行加息以控制通胀,目标为 2%,并于周三表示,“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有力的行动”以实现这一目标——这表明正在采取更激进的加息措施。



 
 


 
 

 


热点关注:

【加拿大房产聚焦】崩盘不可避免!四月房产销量暴跌!
加拿大房屋销量暴跌之后房价跌多少?
加拿大4月份通胀率继续飙升,六月大幅加息成定局
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导致 4月加拿大房屋销售量价齐跌!
六大银行一致提高加拿大央行加息预期

 
 
 
 
 
 
 
从汽油到食品杂货的消费品成本飙升,经济学家们已经猜测今年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再增加 25 个百分点,将把隔夜利率推高至 1.75%,这是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该银行还通过继续从 4 月开始的所谓量化紧缩来放松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因为其持有的政府债券在到期时将被更长时间地取代。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