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动态 • 正文

六大银行一致提高加拿大央行加息预期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六大银行提高了对加拿大央行加息的预期,他们普遍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将再加息 125 至 150 个基点。
 
加拿大皇家银行是最新修改其预期的银行,他们与丰业银行的预期相符,即加拿大央行今年的基准贷款利率将达到 2.50%。然而,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央行的加息周期将提前到 2022 年,这意味着它预计 2023 年不会再加息。与此同时,丰业银行预计明年再加息 100 个基点,这将使隔夜目标利率达到 3 %。


 
 
2.50% 的隔夜利率正好在加拿大央行更新的 2% 至 3% 的中性区间。上一次隔夜目标利率高于 2% 是在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
 
RBC Economics 高级经济学家Josh Nye写道: “我们再次上调了对央行的预测,既加快了此前预期的收紧步伐,又提高了本周期的最终利率。” “话虽如此,我们仍然认为,在大多数司法管辖区,市场定价过于激进——尤其是在 2023 年——因为对周期后期增长的担忧和开始放缓的通胀最终将使政策制定者缓和他们的鹰派态度。”
 
 
Nye表示,有理由相信加拿大央行和美联储将在本周期早些时候提前加息,因为货币变化可能需要长达六到八个季度才能对经济产生全面影响。

加拿大央行表示当前 1% 太低,可能需要上调至中性以上,副行长 Toni Gravelle 明确表示,加拿大人可以预期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继续上升——他们甚至可能需要突破 2% 至 3% 的“中性”门槛。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