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动态 • 正文

【风暴将至】四月通胀率将超过8% 六月加息75-100个基点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加拿大丰业银行副总裁Derek Holt在昨天下午给客户报告中称,由于通货膨胀已经失控,并处于1991年以来最高水平,可能会支持更快、更大幅度加息,加拿大央行有"充分理由"宣布加息75个基点至100个基点。
 
霍尔特认为加拿大央行迄今为止加息步伐太慢,他说“考虑到目前的通胀水平,以及随着经济进入总需求过剩,就业全面复苏,针对当前状况制定的货币政策应该已经处于中性利率。”“由于未能实现这一结果,次佳选择将是在今年夏季达到2%至3%的中性区间利率的中间点,我认为最好是在7月份。”
 
加拿大央行在最近一次会议上,将其对中性利率的预期上调至2.5%,比之前的目标高出25个百分点。
 
 
霍尔特表示,丰业银行坚持其关于加拿大央行基准利率将在本轮紧缩周期内达到3%的观点,但他表示,飙升的通胀可能会加快加息步伐。



热点关注:

重磅!房产市场危矣!央行宣布大幅加息、开始量化紧缩!
【加拿大房产聚焦】三月加拿大房价见顶 市场正在分化……
【突发】哀嚎一片!联邦预算六大举措打击房产投机行为!
通货膨胀迫使大多数加拿大人只吃必需品
加息让借款人面临更高压力测试 如何对冲利率风险?
3月份,蒙特利尔房价放缓前的最后一次上涨?

 

 
 
尽管上月通胀率达到199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丰业银行预计,4月份消费者价格压力可能加剧——预计通胀率可能超过8%。
 
 
这种观点的部分原因是,调查方法发生了变化,将二手车价格纳入该指数,这会将通胀率推高至上世纪80年代初的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