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动态 • 正文

加元与石油脱钩,加拿大通胀问题加剧!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随着俄罗斯-乌克兰危机将原油价格推至14年来的最高水平,加元与能源价格之间的历史联系已经减弱,这让加拿大央行少了一个对抗通胀的工具。
 
 
加元与油价之间正常的紧密关系,通常意味着加拿大央行可以依靠加元走强来缓解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加元升值将降低加拿大的进口成本。
 
 
但在当前周期中情况并非如此,危机还损害了全球经济前景,对加元等风险敏感货币不利,并推动了对避险货币美元的需求。
 
 
宏利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宏观策略师埃里克•瑟沃特(Eric ott)表示:“加元和油价之间的关系有些微妙。”“你得不到能够抑制通胀的货币走强。”

热点关注:

利率开始起飞 加拿大央行自 2018 年以来首次加息
卡尔加里房地产市场创下 2 月份销售记录
【加拿大房产聚焦】为什么加拿大房屋存量不足是谎言?
这回玩真的?21票对4票!多伦多议会通过房产投机税议案!
加拿大计划三年内欢迎 130 万新移民 但移民系统很难跟上
变天了!温哥华已经不再是加拿大最贵的房产市场
OSFI:利率上升将结束住房市场“投机热” 房价可能下跌 20% 
为什么多伦多温哥华房价差距越来越小?未来趋势如何?
【加拿大房产聚焦】加拿大央行何时加息?六大银行这么说……

温哥华一月份房屋销售量下降 房源短缺但数量比上月翻倍
供应不足?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上一次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是在2014年,当时加元兑美元为1.09加元,约合92美分。目前约为1.28。
 
 
与此同时,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加元与石油之间的3个月滚动相关性已从去年12月的0.9降至0.3,接近零阈值,这表明两者之间没有关联。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肖恩•奥斯本表示:“过去一两个月我们所看到的,绝对是历史上非常稳定、非常稳定的两国关系中一个相当重要的异常值。”
 
 
"(加拿大央行)可能不会反对加元走强的想法。"
 
 
加拿大央行已经承诺要抑制通货膨胀,今年1月,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30年来的最高点5.1%。上周三,中国央行三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并明确表示还将进一步加息。
 
 
经济学家说,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未来几个月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表示,能源价格上涨最终将在未来一年对加元有利,但这是因为加拿大贸易条件改善,而非投资预期增加。
 
 
在经历了2020年大流行引发的油价暴跌的痛苦之后,加拿大公司对大举支出以增加石油产量持谨慎态度。投资者要求严格的资本纪律,而环保人士对新化石燃料项目的反对,以及加拿大政府限制碳排放的计划,也阻碍了增长。
 
 
ForexLive首席外汇分析师Adam Button称,"在美国,'钻!钻!'的时代已经结束,加拿大也是如此。"他指的是美国共和党的政治口号。
 
 
"油价已不再是(加元的)驱动因素,"巴顿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