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美国 • 正文

美联储想要阻止通货膨胀 必须把利率提高到6%左右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Interactive Brokers创始人Thomas Peterffy表示,他担心美联储很快将提高利率,而美联储的通胀水平将落后于通胀曲线。
 
“我对高利率感到担忧,因为美联储正在讨论将利率提高到1%甚至2%。通胀是7% - 1%或2%并不意味着什么。如果他们真的想阻止通货膨胀,他们将不得不把利率提高到4%,5%,6%,”Peterffy说。
 
Peterffy认为,美联储不会将利率提高到那么高,因为这会增加新的赤字支出,因为美国不断膨胀的债务的偿债成本将会上升。更多的钱可能会流通到经济中,给通货膨胀带来更大的上行压力。

热点关注

一月加息成定局?对房产市场有何影响?房产经纪协会这样说……
调查显示:高通胀!57%的加拿大人表示度日艰难
为什么加拿大新房价格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最大的地方
专家预测今年将大幅加息以抑制飙升的通货膨胀  
 
“我认为美联储受到了限制。他们不能把利率提高到1%或2%以上,而通货膨胀会停留很长一段时间,人们会习惯这一点,它会成为流行病。所以这就是我害怕的原因。”Peterffy补充道。可以肯定的是,抗击通胀的可信度即将受到考验。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12月CPI数据显示,2021年底价格同比上涨7.0%,这是1982年以来的最快涨幅。这一增长反映了住房和二手车等物品价格的强劲上涨。总体增幅与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而且比11月份已经较高的6.8%的增幅有所加快。
 
 
 
在这份报告中,过去12个月,家庭食品指数上涨了6.5%,而过去10年的年增长率为1.5%。
 
 
市场专家认为,持续的通货膨胀环境将在3月启动加息周期。关于2023年利率可能走向何方,Peterffy的预测可能不会太离谱。
 
 
“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的会议上开始加息周期,并在2022年总共加息四次。他们预计,2023年和2024年将分别追加3次和3次加息。市场目前预计,2022年中国将以类似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但预计本轮加息周期的总幅度将会减少,”高盛策略师本•斯奈德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上周提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七次。
 
 
股票和债券市场也开始消化加息的影响。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跌至修正区间,即从高点下跌10%。专业人士认为,随着利率上升,苹果、微软和Salesforce等市盈率较高的科技股往往会面临更艰难的时期。根据雅虎财经Plus的数据,自8月初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攀升约45个基点。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Erin Browne表示:“我绝对认为,我们在2022年将经历比过去一年更大的波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