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新车 • 正文

奔驰电动概念车发布!续航1000公里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戴姆勒公司发布了一款新的全电动概念车VISION EQXX,其一次充电可行驶1000公里(621英里),每100公里的能耗低于10千瓦。此概念车的车顶还搭载了117个太阳能电池,这是为诸多辅助设备供电的电力系统。公司试图让消费者相信,缺乏充电基础设施不一定会成为购买电池驱动汽车的障碍。

下图为戴姆勒公司的这款奔驰概念车全景图:

下图为车顶还搭载的太阳能板:

这款奔驰概念车的续航能力是基于计算机模拟测试,而不是实际驾驶。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的估计,VISION EQXX概念车一次充电能够比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加满油后行驶的距离更远。这几乎与以柴油为动力的雪佛兰Suburban在28加仑油箱中能行驶的里程一样远。这也比美国目前的任何其他电动汽车要远得多。电动车的领头羊特斯拉表示,其Model S的预计续航里程为396英里,而Lucid表示其官方EPA评级为520英里续航。

这款未来主义的豪华汽车还采用了大量创新的回收和可持续材料,包括蘑菇纤维、磨碎的仙人掌和食物残渣等。

该车的内饰采用了包括一种名为Mylo的皮革替代品在内的材料。Mylo是利用菌丝体生产的,戴姆勒将其描述为“蘑菇的地下根状结构”。门把手由AMsilk公司生产的Biosteel纤维制成,这是一种高强度的生物科技材料,也是获得认证的可生物降解的纯植物丝绸,而这项生物技术材料也是首次应用在汽车上。地毯则采用100%竹纤维编织,这种天然原材料除了生长迅速和可再生之外,还具有豪华的外观和质感。

下图为内饰中的Mylo,也即皮革替代品材料:

下图为纯植物丝绸:

Vision EQXX概念车代表了戴姆勒公司正在寻求在其车辆中使用不同材料。不仅戴姆勒公司如此,整个汽车业也开始重视新材料的使用。去年9月,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它希望到2030年其销售的所有车型都不使用皮革。特斯拉在2019年表示,其Model 3的内饰是“100%无皮革”。保时捷也为客户提供了全电动车Taycan内饰的无皮革选择。

VISION EQXX概念车展示了电动车重大的新进展:它在能源效率和实际交通中的续航能力方面设定了新的标准,有望彻底改变电动汽车的发展。

当前,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概念车实现了系列化生产,如奔驰概念车Vision EQS和宝马概念车i4,但戴姆勒公司还没有宣布其最新原型车的计划,称该车为“系列化生产的新技术蓝图”,所以在未来几年,看到戴姆勒电动车内有EQXX的一些功能,不要感到惊讶。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