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行情 • 正文

自1931年以来,通用汽车首次被夺走美国销量桂冠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丰田汽车公司 (Toyota Motor Corp.) 从通用汽车公司 (General Motors Co.) 手中夺走了美国销量桂冠,夺走了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自赫伯特·胡佛 (General Motors) 担任总裁以来一直持有的荣誉。
 
如果通用汽车的解释是可信的——其第四季度销售额下降 43%,全年下降 13% 是由于半导体短缺——那么去年的销售竞赛真的是一场供应链盛会。谁能最好地哄骗芯片生产商获得更多产品,谁就会成为赢家。
 
应对压力一直是汽车行业的噩梦,尤其是对美国汽车制造商而言。虽然通用汽车全年销量下降,但丰田、本田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却出现了增长。
 
丰田可能不会长期保持第一——通用汽车从 1931 年开始就占据了这一位置。
 
 
“我们认为这是不可持续的,”丰田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杰克霍利斯在周二的记者简报会上表示,但没有详细说明。
 
通用汽车同意了。该汽车制造商北美总裁史蒂夫卡莱尔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增加销售额。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周二公布了美国第四季度的销售额。福特汽车公司预计将于周三公布其数据。
 
卡莱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经销商以及我们的工程、供应链、制造和品牌团队搬山,以在 2021 年满足尽可能多的客户。” “到 2022 年,我们计划利用强劲的经济和预期改善的半导体供应来增加我们的销售额和份额。”
 
 
为了重新夺回领导地位,通用汽车将不得不恢复到接近公司在 2020 年交付的 250 万辆汽车的水平。这当然是可能的。2019 年,在 COVID-19 大流行和半导体短缺来袭之前,通用汽车销售了约 290 万辆汽车。
 
市场份额对于通用汽车实现收入翻番至 2800 亿美元的长期目标至关重要。这将需要留住汽油车和卡车的买家,并窃取想要电动汽车的新买家。
 
随着生产的恢复,通用汽车可能不希望获得每笔销售。国内汽车制造商通常会将 80 天的车​​辆保留在经销商处,而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可用时间仅为 50 天。更薄的库存允许更好的定价和更高的利润。
 
今天的消费者正在支付创纪录的价格,因为汽车制造商不需要回扣,经销商也不需要大量讨价还价。
 
“即使这意味着较小的市场份额,国内生产商也将运行 50 到 60 天而不是 80 天,”彭博情报分析师凯文泰南说。“这可能意味着他们不是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从财务角度来看,他们会更健康。”
 
为了让丰田保持领先地位,它需要比以前更大的美国市场份额。根据彭博资讯的数据,丰田的份额从 2018 年的 14% 上升至 2020 年的 14.3%。通用汽车的份额为 17.3%,与 2018 年的 17.1% 几乎没有变化。
 
总体而言,对于该行业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年,并以酸溜溜的方式结束。根据彭博社调查的六位市场研究人员的平均预测,汽车制造商在 12 月份可能销售了约1250 万辆新车,同比下降 23%。
 
根据 Cox Automotive 的数据,全年美国汽车销量可能达到 1490 万辆,比 2020 年冠状病毒肆虐的日子增长了 2.5%。汽车制造商通常每年销售超过 1600 万辆汽车。
 
芯片短缺迫使通用汽车将供应分配给利润最高的汽车。雪佛兰 Silverado 第四季度的销量下降了 30% 以上,GMC Sierra 的销量下降了 21%,但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全尺寸皮卡销量仍然比任何人都多。
 
Chevy Tahoe 和 Suburban、GMC Yukon 和 Cadillac Escalade 大型运动型多功能车的销量攀升,这是该公司最赚钱的车型。
 
丰田 2021 年强劲的业绩受到卡罗拉和凯美瑞等轿车销量的提振。RAV4 仍然是该汽车制造商最畅销的车型,尽管其全年销量下降了 5%。卡罗拉和凯美瑞的销量分别增长了 5% 和 6.6%。
 
日产第四季度的销量下降了 20%,但全年增长了 8.7%。日产 Rogue 和 Kicks 小型 SUV 销量强劲。
 
日产销售副总裁 Judy Wheeler 表示,该公司一直在努力为最需要的车辆分配少量的半导体,但这并不总是可行的。她将拼图比作在魔方上排列颜色。
 
“每个月都变得更强大,”她说。“就生产而言,我们下个季度会更好。我们相信我们会恢复到正常的生产水平。这可能不是理想的组合,但生产水平将是正常的。”
 
尽管年底销量大幅下降,但本田今年的销量也有所增长。12 月份的销售额下降了 23%,但全年销售额增长了 8.9%。
 
CR-V 紧凑型跨界车的交付量增长 8.3%。思域紧凑型和雅阁中型轿车也表现出色,延续了亚洲品牌在该细分市场的主导地位。本田的最大赢家包括:Ridgeline 皮卡和 Passport 中型 SUV,两者都经过重新设计以展示更坚固的外观。
 
现代汽车公司的同名品牌是去年的大赢家之一,增长了 19%。但随着年末的结束,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也失去了动力,12 月销量下降 23%,导致第四季度下降 15%。
 
美国零售额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这得益于对预算友好的 Venue 超小型跨界车型(起价不到 20,000 美元)以及 Kona 超小型 SUV 和 Tucson 紧凑型 SUV 的需求。
 
现代汽车的库存水平与日本竞争对手相当,但供应量在年底有所下降。
 
现代汽车美国公司销售高级副总裁 Randy Parker 表示:“您在在线零售方面做得更好,在管道预售方面也做得更好。” “这正是我们所做的,这帮助我们在非常困难的一年中取得了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