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加国 • 正文

加拿大人2022 年将花费更多的生活成本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从家庭,到车辆,再到食物;2022 年将花费更多的生活成本。
 
预计到 2022 年,加拿大人将为食品支付更多费用。
 
这是根据达尔豪斯大学、圭尔夫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编写的 2022 年食品价格报告得出的结论。
 
该报告于 12 月初发布,预计加拿大的食品价格总体上将在 2022 年上涨 5% 至 7%。
 
下面来看看哪些物品会更贵:
 
 预计烘焙产品的价格将上涨 5% 至 7%。
 预计乳制品价格将上涨 5% 至 7%。
 预计蔬菜价格将上涨 5% 至 7%。
 预计水果价格将上涨 3% 至 5%。
 肉类和海鲜价格预计将上涨 2%。
外出就餐的成本也会更高,预计餐厅的价格将上涨 6% 至 8%。
 
总体而言,该报告表明,一个四口之家的年度食品支出将高达 14,767 加元,比 2021 年增加高达 966 加元。
 
全国各地的食品价格也会有所不同。报告显示,阿尔伯塔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安大略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食品价格涨幅都将高于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预计曼尼托巴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省和魁北克省的食品价格涨幅均低于平均水平。
 
该报告的作者说,到 2022 年,食品不安全将“成为加拿大人应对物价上涨的一个大问题”。
 
 
报告写道:“食品项目可能面临需求增加以及食品成本上升的问题,食品零售商可能会发现盗窃率增加。” “我们将继续感受到气候变化越来越大的影响以及交通和劳动力市场挑战的持续影响。”
 
车辆
加拿大人还可以预期汽车的价格会更高,至少到 2022 年上半年是这样。
 
CarGurus 行业洞察和分析主管凯文·罗伯茨 (Kevin Roberts) 表示,虽然加拿大人预计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都会上涨,但这一速度很快就会“放缓”。
 
罗伯茨表示,虽然“现在很难知道”价格会上涨多少,但他指出了 11 月的数据。
 
“新房价格上涨 6.4%,同比上涨 25.5%,”他说。“所以这些是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看到的一些非常显着的月环比增长。”
 
罗伯茨表示,尽管受到供应短缺限制的汽车生产应该会在 12 月初再次开始“回升”。
 
“希望是到 2022 年中期,这将开始赶上需求的样子,”他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开始看到库存水平有所改善,这有望小幅降低价格。”
 
但是,罗伯茨表示,由于汽车产量预测每月都会发生变化,因此很难准确确定加拿大人何时会看到价格下降。
 
零售
今年,服装、玩具和电子产品等零售商品的价格也将上涨。
 
埃森哲旗下 HRC 零售咨询部总裁 Farla Efros 表示,如果你去零售店或杂货店,你会注意到许多空货架。
 
Efros 表示,这是由于“大量被压抑的需求”。
 
“而且你会看到这种情况延续到 2022 年底,”她在多伦多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 CTVNews.ca。“这对很多人来说显然是一场斗争,尤其是那些不再收到 CERB 支票的人。”
 
当被问及加拿大人是否可以预期零售业中的某些特定商品在 2022 年价格会更高时,Efros 表示很多价格将“全面”上涨。
 
“这真的取决于你从哪里采购你的货物,所以这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她解释说。
 
Efros 表示,虽然供应链问题仍在继续,但如果制造商依赖加拿大境外生产的产品,他们可能会“越来越难”采购所需的商品。
 
“它将继续施加压力,”她解释说。
 
她说,加拿大制造的产品可能会具有价格优势,这意味着消费者可能更能负担得起。
 
Efros 说,到 2022 年,整个加拿大都可能会感受到零售商品的价格上涨。
 
“我确实认为它会遍及加拿大,”她说。你现在看到了,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去杂货店,很明显有些价格已经大幅上涨。”
 
当被问及她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多久时,Efros 表示这取决于供应链和商品供应。
 
房屋价格 
2022年加拿大的房价也将继续上涨。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 6 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预计 2022 年加拿大的平均房价将上涨 0.6%。
 
据 CREA 称,今年平均房价将上涨至 681,500 加元。
 
该协会表示,COVID-19“加剧了加拿大已经存在的趋势”。
 
一份新闻稿写道:“随着首次购房活动更加强劲,现有业主选择增持股份并寻找合适的地方来度过这场大流行病的人数激增。” “这有助于推高价格,而供应量进一步下降,达到历史最低点。”
 
然而,该协会表示,现在疫苗接种“进展顺利”,“过去一年这么多人寻求住房的紧迫性似乎正在消退,市场正在稳定下来,尽管起点很高。”
 
该协会表示,虽然 2021 年“几乎肯定”将成为加拿大房屋销售创纪录的一年,但预计 2022 年“MLS 交易量将大幅减少”。
 
“尽管如此,预计今年仍将是加拿大房屋销售有记录以来第二好的一年,”新闻稿中写道。
 
根据 CREA 的数据,预计到 2022 年全国房屋销售量将下降 13%,降至约 594,000 套。
 
汽油价格
En-Pro International Inc. 首席石油分析师 Roger McKnight表示,天然气价格在 2022 年“绝对,毫无疑问”会更高。
 
麦克奈特在多伦多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怀疑汽油价格会更高,因为“联邦政府正在引入或推动税收结构”。
 
麦克奈特指出了将于 2022 年 4 月生效的联邦碳税。
 
“这将使价格每升上涨 3 分,”他说。
 
此外,麦克奈特表示,如果联邦政府批准清洁燃料标准,天然气价格将是“天文数字”上涨。
 
他说:“我认为从现在到年底,人们出门上路会变得非常紧张,因为价格会迅速上涨。” “这是因为经济上从大流行中复苏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得多,因此就汽油、柴油或原油而言,需求远远超过供应。”
 
他说,除非我们减少需求,否则价格可能不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下跌。
 
“这确实将是一个非常、非常、艰难的时期,”他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