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生活 • 正文

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表示:想经济上有保障地退休“需要奇迹”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在加拿大退休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了。
 
至少在全球排名中体现了这一点,加拿大在发达国家中下滑两位至第 10 位。
 
加拿大人“感觉他们的退休梦想正在消失”,第九届年度 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 2021 年全球退休指数表明,该指数衡量 44 个国家退休人员的财务安全。
 
事实上,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表示,要想在经济上有保障地退休“需要奇迹”。
 
该研究称,这与 COVID-19 大流行的经济后果有很大关系,理由是政府债务不断增加、通胀上升和低利率。
 
它说:“储户承担着越来越大的退休资金责任,并且越来越多地向私营部门和财务顾问寻求帮助。”
 
近四分之三 (73%) 的加拿大投资者认为,加拿大不断增加的公共债务最终将导致退休人员的福利减少。
 
近一半 (47%) 表示,如果这些收益低于预期,将难以维持生计。
 
大约十分之四 (39%) 的人表示他们已经接受他们将不得不工作更长时间,但 34% 的人担心他们将无法继续工作。
 
74% 的受访者表示通胀被视为最大的风险,但超过一半 (54%) 的受访者担心低利率将使退休后产生收入变得更加困难。医疗保健是另一个大问题,66% 的人担心这些费用会消耗他们的积蓄。
 
Natixis 退休策略高级副总裁 Jim Roach 表示:“大流行加剧了财务不平等,并加速了长期趋势,这些趋势正在侵蚀许多人的退休保障前景。”
 
加拿大今年在该指数评估的四个类别中的两个类别中得分较低,退休财务和生活质量。
 
该研究称,政府应对大流行带来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和冻结利率对退休人员不利,他们容易受到低收益率的影响。
 
同样,“不断增长的公共债务水平和寻找预算解决方案的需求将迫使政府做出艰难的决定,包括公共退休福利、提高税收、提高退休年龄和削减福利,”Natixis 的 Dave Goodsell 说。
 
调查发现,虽然加拿大投资者将其当前收入的 16% 用于退休,但 27% 的人认为他们没有足够的钱舒适地退休,包括 48% 的千禧一代和 36% 的 X 一代。
 
“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调查结果代表了一群净资产中位数为 550,000 美元的投资者,他们已经积累了 300,000 美元的退休储蓄中位数,远远超过加拿大人在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账户中持有的 112,295 美元的平均金额2020 年,”该研究称。
 
那么其他发达国家的情况如何呢?
 
冰岛连续第三年在退休人员福利排名中名列前茅。紧随其后的瑞士、挪威、爱尔兰、荷兰、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保持了排名,但得分略低于去年。
 
德国上升两位至第 8 位,取代上文所述的加拿大下降至第 10 位。美国下滑一位至第 17 位。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