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美国 • 正文

随着能源成本飙升,美国消费者价格上涨幅度超过预期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美国劳工部周三报告称,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抵消了二手车销量的下降,9 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略高于预期。

 
9 月份消费者价格总体上涨 0.4%,同比上涨 5.4%。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增幅分别仅为 0.2% 和 4%。
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而作为今年通胀情况核心的二手车价格下跌。

 
本月所有商品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 0.4%,而道琼斯指数为 0.3%。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了 5.4%,而预期为 5.3%,是 1991 年 1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CPI 环比上涨 0.2%,同比上涨 4%,分别为 0.3% 和 4%。
 
消息传出后,道指期货小幅上涨,而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多走高。
 
本月汽油价格再上涨 1.2%,使年度涨幅达到 42.1%。燃料油上涨 3.9%,同比增长 42.6%。
 
本月食品价格也出现显着上涨,国内食品价格上涨 1.2%。肉类价格仅在 9 月份就上涨了 3.3%,同比上涨了 12.6%。
 
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 首席投资官 Bob Doll 表示:“食品和能源的变化更大,但这就是问题所在。” “希望我们开始解决供应短缺问题。但是当尘埃落定时,通货膨胀不会回到过去十年的零到 2 [%]。”
 
近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大部分通胀压力中心的二手车价格本月下跌 0.7%,将 12 个月的涨幅拉低至 24.4%。然而,即使汽车成本下降,但价格持续上涨可能会让人相信通胀比政策制定者认为的更持久。
 
航空公司票价继 7 月份下跌 9.1% 后,当月下跌 6.4%。
 
住房价格约占 CPI 的三分之一,当月上涨 0.4%,12 个月上涨 3.2%。
 
9 月份服装价格也下降了 1.1%,而运输服务价格下降了 0.5%。这两个板块一直在持续上涨,并且仍分别显示了 3.4% 和 4.4% 的年度涨幅。
 
美联储官员称当前的通胀运行是“暂时的”,并将其主要归因于他们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会消退的供应链和需求问题。
 
然而,这种观点最近受到了很大的阻力。
 
“这是另一个数据点,‘美联储,你试图让我们相信通胀是暂时的,这是不可信的,’”多尔说。“如果你知道有人不需要住在某个地方,不吃任何食物,不使用能源,那么通货膨胀可能不是一个特别的问题。但是来吧。”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如果通胀持续存在,美联储及其全球同行应准备应急计划。这将意味着比预期更早加息以控制价格上涨。
 
当天晚些时候,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告诉 CNBC,他认为美联储应该更积极地撤回对经济的支持,尤其是每月购买债券,如果通胀证明是一个问题并要求明年加息。同样在周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 (Raphael Bostic) 表示,推高通胀的因素“不会短暂”。
 
然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一采取了暂时的观点,称目前的情况会好转,通胀不会成为 2022 年的一个因素。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