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理财 • 正文

加拿大人担心加息后面临破产风险 这些焦虑正在加剧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借贷现在是许多加拿大人财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30%的家庭表示,他们最初的收入不足以支付账单。

加拿大疯狂的借贷步伐似乎不会很快减弱,因为近一半的家庭表示,他们每个月离破产还差 200 加元或更少。

根据 MNP Debt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9 月份处于破产边缘的人的比例为 46%。其中包括 27% 的人表示,他们一开始的收入不足以支付账单和债务。


“债务可以是一种有用的工具,但每次借款时,您都在承担财务风险。MNP 总裁格兰特·巴齐安 (Grant Bazian) 表示,利率上升、意外收入损失、紧急开支或改变生活的事件都是可能使偿还债务几乎不可能的潜在结果。
 
虽然创纪录的低利率环境已证明借贷对消费者颇具吸引力,但近 35% 的加拿大人担心利率上升可能会使他们破产。
 
MNP的调查显示,52%的加拿大人还担心利率上升对其财务状况的影响。49% 的加拿大人表示,与通常利率如此之低的情况相比,他们对债务的负担更轻松,而 58% 的人表示,低利率为他们提供了进入的机会进入他们否则无法承受的交易。MNP 总裁格兰特·巴齐安 (Grant Bazian) 表示:“现在购买、延期付款、发薪日贷款和信用卡对财务紧张的人特别有吸引力,但付款条件、费用和利息费用在很大程度上被低估或误解了。” “除了疫情带来的金融动荡之外,我们在研究中看到的另一个问题是家庭正在努力应对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随着必需品价格的上涨,一些人可能需要更多的信贷来维持生计,而另一些人的偿还债务预算空间将减少。”
 
Bazian 说,在大流行期间,财务担忧加剧了。调查发现,45% 的加拿大人认为养活自己和家人的负担越来越小,而 33% 的人表示住房成本变得越来越难以负担。
 
加拿大人还发现越来越难以支撑他们的储蓄(40% 的受访者)或存够足够的钱来偿还债务(29%)。
 
“无法管理的债务压力已经够大了。当家庭预算几乎没有回旋余地并且生活成本上升时,人们可能会开始感到绝望,”巴齐安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