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央行行长今天表示高通胀可能比预期更持久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今天表示,加拿大的高通胀率在很大程度上与 Covid-19 大流行的独特情况有关,尽管它有可能比决策者预期的更持久。
麦克勒姆在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加拿大 8 月份的年通胀率为 4.1%,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加拿大的年通胀率可能会保持在央行 1% 至 3% 的目标范围之上。今年。他说,这主要是一年前价格变化和全球供应链持续中断的结果。

“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供应中断问题,但我要说的是,事实证明它们更加复杂,它们还在继续,因此存在一些风险,即存在比我们之前想象的更持久的风险,”麦克勒姆说。尽管如此,他补充说,“当你看到它时,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它们是暂时的。”
麦克勒姆还暗示,央行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可能会下调。他说,供应链中断正在影响加拿大的出口和某些类别的家庭支出,并导致一些公司推迟其投资计划。
“这意味着[国内生产总值]的轨道可能比我们在7月份发布的轨道慢一点,”他说。麦克勒姆补充说,央行仍预计 GDP 增长将出现“良好反弹”。
加拿大央行的下一次利率决定将于 10 月 27 日做出。
央行前顾问富达投资投资David Wolf 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将基准利率从 0.25% 上调,但是这与投资者的预期不符。加拿大央行将不得不在 2022 年上半年开始加息,因为供应限制和高于正常水平的通胀不会消失。COVID-19 大流行导致“经济重组”,工人和产品的短缺将持续存在。央行认为有很多我认为实际上并不存在的产能,而价格上涨的事实表明这一点。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