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移民 • 正文

2021年最新美国绿卡申请条件与步骤(持续更新)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网络

美国的一系列移民政策发展愈来愈成熟,拥有一张美国的绿卡对很多人来说具有较大吸引力,现在有哪些渠道比较适合申请移民?美国绿卡申请条件有哪些?具体的申请步骤如何?下文便详细介绍。

 

美国绿卡申请条件汇总

一、雇主担保

美国的雇主担保项目是职业类别当中的第三种,即:EB3,是大多数海外人士登陆美国的首要选择,针对不同的申请群体,可以分为熟练技术工人、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非熟练技术工人三种,每一个分类对申请者的技能要求以及经验要求都是不一样的,申请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条件合理选择。例如:非熟练技术工人比较适合从事非技术工作的人群,像是种植工、食品加工、养职工等职位都可以申请,要求至少有两年的工作经验或培训经历,且从事的工作属于非临时性和非季节性的全职工作。

二、投资移民

美国的投资项目是职业类别当中的第五种,即EB5,是第五优先类,美国政府非常鼓励其他国家的投资家通过在美国投资从而获得移民绿卡,申请者需要投资90万美元并创造至少十个全职性的工作岗位,这项移民政策对申请者没有英语、背景、经验等方面的硬性要求,完成投资计划之后将会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对于资金背景比较雄厚的人来说,可以适当多考虑一下投资类型的移民。与其澳洲、新西兰相比,美国投资金额比较人性化,完成投资计划之后主申请者以及其配偶和21周岁以内的子女都会获得有条件的居民身份,两年后可申请变为永久居民。

三、L1签证

L1A签证主要面对的群体是在跨国公司工作的企业经理、企业高管等管理类型的岗位人员,L1B签证主要面对的群体是在跨国公司工作的、具备专业知识的公司内部工作人员。如果申请者以及企业均可以达到申请移民的基本要求,便可以申请L1签证,进而转为移民的身份。

四、团聚移民绿卡

这种方式比较直接,基本上不需要过多的资金和限制条件,但就目前来说,唯一的缺点就是需要等待较长时间的排期,移民局将团聚类移民划分为有血缘关系的亲属以及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属,无论在美国的一方是美国的公民还是永久居民都可以担保亲属移民,主要分为:公民的配偶、公民的未婚子女、公民的父母、永久居民的未婚子女、永久居民的配偶、公民已婚子女以及兄弟姐妹等。虽然持有绿卡的移民能够担保亲属移民,但是范围之内并不包含父母,而且不同种类项目、不同身份的担保人,需要等待的排期时间也不一样。

五、杰出人才移民绿卡

毋庸置疑,每个国家对杰出类人才的渴望程度都非常高,而且每个国家的移民政策都会略微侧重于这种类型的人群,美国的杰出人才是EB1A项目,要求在科学、艺术、教育等领域当中拥有自己特殊的才能并获得比较高的成就,其成果以及贡献在同行业领域内被广泛认可。并且申请者必须承诺在拿到绿卡之后,在美国继续从事专业领域内的工作,并为美国的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美国绿卡申请步骤

美国绿卡的申请步骤一般而言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称为移民申请,即递交亲属移民I-130或职业移民I-140或I-526以及相应的辅助材料。第二阶段称为身份调整,即将非移民身份(比如F-1,H-1,L-1等等)调整为移民身份(即绿卡)。身份调整是整个绿卡申请的最后一步。

这两个阶段在那些有排期的移民类别看来更加明显。美国绿卡申请时间方面,通常第一阶段移民申请的时间是6个月到9个月,第二阶段身份调整需要根据排期情况来判断,通常是1年左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